close
有人會問我...為什麼要養"2隻"貓...
其實 會多一隻 毛弟  ....真的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

我只記得 2007年 我剛開始工作的那一年
我剛領到薪水 想去寵物店 幫家中的"獨生女"....毛毛
添購一些玩具跟零食....

無意間 在寵物店的角落 發現已經七個多月大的 毛弟<他當初的名字 好像叫 小五郎>
坐在籠子裡  安安靜靜的...一點活力也沒有
當我伸手去逗弄他時....他卻只伸出他 白白的腳掌 不像一般的小貓活潑好動

當天 我買完毛毛的罐頭跟玩具後...就跟 "小五郎"告別  回家了!!
也許是  當時的小五郎 白色的大腳掌 還有無辜的眼神 讓我印象深刻
幾個月後  我又去光顧那家寵物店
發現 原本小五郎的位置 換了別隻貓 
還詢問店家 小五郎被人買走了嗎??
沒想到....
店家說:他沒賣出去  只是換了位置.....<指著 靠近天花板 位置最高的櫥窗>
第二次見到小五郎 沒想到他消瘦好多   鼻子的部分感染黴菌 整塊是黑的....
尾巴的部分 也將近10多公分 完全佈滿黴菌 毛都掉光了!
我問店家:怎麼不帶他去看醫生
店家回答:他又沒人要....如果你要 我便宜賣給你!

當時真的好難過...
只因為 賣不出去 沒有價值
所以就眼看著他生病  罔顧一條生命...

就這樣 小五郎 被店家以"新台幣$2000"....賣給了我!
我向店家 解釋  家裡還有一隻....毛毛
如果直接把小五郎帶回家 皮膚病 一定會傳染給她

請店家讓小五郎 暫時先住在寵物店
等治療一陣子 我再接他回家

就這樣...2007年12月 毛毛多了一個弟弟....連名字都沒有 就叫"毛弟"


休養一個多月 他還是很瘦...毛髮非常凌亂
毛毛都不理他...

Carol發現...毛弟 不但常拉肚子 還有嚴重寄生蟲的問題...
還把黴菌傳染給毛妹妹  <難怪 毛妹妹 都不理他...>
就這樣 毛妹&毛弟 每個月都一起去看醫生 一起吃藥!
四個月後  毛弟豐腴不少... (2008年3-4月)
臉也變圓了...


連續治療了快一年
我家 毛弟...終於變成健康活潑的貓咪
Carol 感動得快流出眼淚...


Carol 常想...如果 當初不多問店家"小五郎被買走了嗎"
現在的毛弟 會在哪裡?
會不會也有人願意幫他"贖身"呢?
還是............
(我不敢多想那恐怖且悲慘的下場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ine 陳彥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